close
在昨晚擊敗西班牙後,中華隊今天中午移地到斗六棒球場作戰,面對的是這次被中華隊列為假想敵之一的墨西哥國家代表隊,雙方都派出陣中相當具實力的投手出賽,中華隊是由這次被列為王牌投手的陽建福領軍迎戰曾經在坦帕灣魔鬼魚隊3A待過的Pablo Ortega。
陽建福去年在中華職棒興農牛隊一共出賽27場,戰績為7勝11敗,自責分率3.68;墨西哥隊的先發投手Pablo Ortega在1999年上到3A後就不曾再在美國職棒的體系下出賽,而是回到了墨西哥聯盟打球,2006年世界棒球經典賽也曾經出賽過兩場,但是只有4局的投球局數,被敲3支安打,也送出了5次三振,雖然樣本數不多,但是卻是近幾年墨西哥國家隊的常客。


陽建福對墨一戰表現可圈可點,帶領中華隊再下一城。(圖片來源︰麗台運動報)



延續上一場將西班牙提前結束的氣勢,中華隊在第一局就由彭政閔和張泰山接連擊出安打,雖然未能攻下分數,但是對團隊火力的信心增強不少,最後中華隊一共擊出13支安打,以6:1氣走墨西哥隊,先發投手陽建福主投五局失一分,成為本戰的最大功臣。以這場中華隊的表現而言,投手戰力仍然是勝利最重要的關鍵,陽建福前五局有效壓制墨西哥隊的打者,利用140公里以上的直球搭配曲球及滑球使用,不但造成速度上的變化,更有縱向及橫向兩種變化球,雖然在六局上被墨西哥打者逮到機會準備反攻,但是教練團當機立斷的投手調度,派上年輕小將鄭凱文中繼,雖然被擊出一支安打掉一分,但是總算是將傷害降到最低,而鄭凱文也沒有辜負教練團的期待,六局上以三振化解危機,後面幾局也能投得沉穩,最後九局下半儘管有些小亂流,但是教練團另一次適時調度換上羅嘉仁接替投球,不僅守護住中華隊的勝利,更讓鄭凱文一戰成名,增加不少未來出國時簽約的談判籌碼。

打擊群今天幾乎都能把握住幾次攻擊機會,這對中華隊來說無疑是一項好消息,棒球比賽有好的投手並不能保證勝利,還需要打擊的發揮才能將勝利捧回家,特別是首棒打者張建銘這兩天的表現更證明了他在國際賽的優異成績絕對不是曇花一現,而中心打者彭政閔和張泰山也都能在適當時機擊出安打打回打點,不但給了中華隊的投手一顆不小的定心丸,更讓教練團的調度可以更加靈活。

整體而言,今天的中華隊展現了棒球團隊合作的一面,不但先發投手壓得住場面,打者也能以連串的攻勢送回分數,加上中繼後援投手的守土有功,以及教練團的適時調度得宜,各項條件都一一滿足後,自然勝利也能手到擒來,期待未來幾場中華隊的比賽更能維持今天的優異表現,兢兢業業地面對每一場比賽,穩穩的將北京奧運的門票留在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