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隊在昨日對墨打出精彩的一役之後,今天(9號)中午回到台中洲際棒球場繼續面對一般認為實力較弱的德國國家代表隊,中華隊派出昔日的旅日好手張誌家主投,而德國則是由年僅23歲的左投Andre Hughes對戰中華隊,Hughes效力於德國聯賽中的索林根鱷魚隊,去年的成績為11勝1敗,被看好為未來國家隊倚重的主力之一。
原本預料會是實力懸殊的對戰組合,卻在德國隊投手Hughes的壓制之下,讓整場比賽成了一場投手戰,最後中華隊靠著羅國輝及高志綱兩支各帶一分打點的安打,加上四名投手優秀的表現下,以2:0完封德國。


羅國輝的二壘安打打下了重要的致勝分。(圖片來源︰中央社)


這場比賽讓球迷相當意外的是中華隊打擊火力完全熄火,全場比賽扣掉七局上半的攻勢,只出現5支安打,打擊完全無法連貫,雖然只被三振1次,但是面對到直球只有120公里上下的Hughes,中華隊一向的“四不打”傳統又再次明顯的展露在對手眼前,中華隊的“四不打”包括了︰左不打、快不打、慢不打還有怪不打。今天面對到的投手Hughes恰恰就是一位標準的慢速左投,120公里的直球和100公里上下的變化球,搭配上精準的控球,幾乎可以說是把中華隊吃得死死的,多數打者都因為出棒時機不對以及打到球的上緣而形成內野滾地球,偏偏德國隊的守備雖然沒有什麼美技演出,但是都能中規中矩,全場只出現1次失誤,以歐洲國家棒球風氣不盛的情況來說,德國隊的確是打出了一場好球。

幸好中華隊的投手夠爭氣,先發投手張誌家苦撐5局無失分,卻一直等不到隊友的火力支援,最後雖然與勝敗無關,但是可以說是這場比賽的最大功臣;中繼的林克謙和黃俊中也能把德國隊的打擊群完全封鎖,最後再由速球派的羅嘉仁收尾,各任投手都能完成自己該作的工作是能以低比分險勝德國隊的主要原因,中華隊的打者們實在應該好好感謝這些投手們的勞苦功高。

相信中華隊的教練團們應該對打擊的問題很頭痛,雖然今天拿下該贏的德國隊,但是整場比賽中卻大大突顯了中華隊的打擊漏洞,不僅僅是本屆中華隊,以往歷屆的中華隊都有類似的狀況存在,而這屆少了陳金鋒以及謝佳賢這兩位一左一右的強力打者,加上投手調度其實也常常讓教練團捉襟見肘,如果打者們再不振作起來,中華隊在未來幾場遭遇加拿大及澳洲和南韓的比賽將會有相當的苦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