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屆資格賽中最關鍵的兩場比賽就是對上加拿大和澳洲,只要能在這兩戰至少拿下一場勝利,中華隊進軍北京奧運之路就更加踏實,而加拿大隊在昨天敗給澳洲之後有輸不得的壓力,對中華隊這場也將勢必卯足全力求勝。
星期一的晚上,台中洲際棒球場坐滿了為中華隊加油的地主球迷,前三戰都告捷的中華隊派出陣中少數的左投倪福德先發對戰以左打為主的加拿大隊,對上加拿大隊的右投Jonathan Lockwood,雙方激戰到延長賽,最後中華隊以一分之差飲恨,吞下了本屆的第一敗,先發投手倪福德主投7又2/3局失4分,最後因為後援投手羅嘉仁守成未果而錯失勝投的機會。


揮出三分全壘打的羅國輝差點成為中華隊的英雄。(圖片來源︰中央社)


以中華隊今天的打擊表現來說,第一局能靠著對方投手還沒進入狀況擊出連續安打,加上守備球員的失誤攻下兩分先馳得點,非常值得鼓勵,但是中華隊的打擊群在第二輪的九個棒次卻只有彭政閔獲得四壞球保送上壘是比較可惜的一點,特別是加拿大投手Lockwood都以變化球為主,控球也能準確投入好球帶,中華隊的打者們更應該耐心將每一球看仔細攻擊,急躁出棒是攻擊上的大忌。不過仍要稱讚一下中華隊在六局下半的攻勢,兩出局後連續的三支安打,特別是羅國輝的三分全壘打,確實抓到對手的變化球攻擊,加上力量的運用得當,相信未來將會是國家隊相當倚重的球員。

投手部份,今天洪一中總教練在運用倪福德上,其實以國際短期賽來說是有過勞的情況,換投的時機點其實可以更提早一點,雖然倪福德也能頂下這份壓力,不過這樣的賭注對中華隊來說是有些過於沉重;鄭凱文的控球依然相當精準,只可惜一個關鍵的球未能獲得主審的青睞而成為保送,實為非戰之罪,也幸好靠著張建銘的一個準確長傳本壘刺殺了腳程較慢的跑者Jimmy VanOstrand,才能幸運渡過八局上半;設定為終結者的羅嘉仁球速仍有一定的水準,控球也較之前大為進步,被打出追平分安打的曲球也投得不差,只可惜運氣不佳剛好穿越內野防線,但是對於捕手葉君璋另類的配球,其實個人認為羅嘉仁還是應該利用拿手的快速直球壓迫加拿大打者的揮棒速度,畢竟以中華隊今天一共四任投手來說,羅嘉仁的球速很明顯是最能壓制加拿大打者的揮棒,而對方打者也對羅嘉仁的速球攻擊成效不佳,配球其實見仁見智,雖然是以結果論而言有些可惜,但是也許值得球迷們討論以及教練團對未來幾戰的思考。

不管如何,比賽的結果雖然對中華隊來說是不利的,但是未來還有三場比賽要打,中華健兒們應當利用明天休兵一天的機會好好放鬆一下心情,重新調整出最佳戰力面對後天另一場與澳洲的重要關鍵之役,期待中華隊的每一位球員都能發揮自己的水準打出一場好球贏得勝利。

最後還有一件重要的事不得不提,希望地主球迷們未來進場觀戰時仍應該保持冷靜的態度,可以將激情留在觀眾席上,但切勿對場內投擲垃圾等物品,以免影響比賽進行順利,不僅成為國際上的笑話,更延誤比賽,實非一個具有文化素養的國民所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