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大雨延誤了洋基隊的開幕戰整整一天,但是卻沒延誤了洋基隊連續第11年的開幕戰勝利,而讓台灣球迷們更開心的,莫過於王建民為洋基隊拿下這第11年的榮耀了。對於洋基隊來說,2008年不僅僅是一個新氣象的一年,除了新教練Joe Girardi走馬上任之外,也是Yankee Stadium服役的最後一年,而今年的明星賽也將共同見證這個充滿紀錄的球場走入歷史。
去年春訓如果沒有因為扭傷的關係,相信王建民也是開幕戰的不二人選,今年在靠著連續兩年都拿下19勝的成績之下,王建民果然成為這場具有紀念意義一戰的先發投手,而迎戰的對手則是去年讓王建民吃下不少苦頭的多倫多藍鳥隊,特別是藍鳥隊也以同為滾地球投手的賽揚獎名投Roy Halladay先發出賽,對王建民和洋基隊來說都是一場硬仗。

總計今天王建民一共主投七局,用了92球中有56球好球,被擊出6支安打,失的兩分都是投手自責分,但是靠著洋基隊在Lucky Seven打下幸運的一分,以及八九局Chamberlain和Rivera的聯合把關下,拿下2008年的個人第一勝,也是洋基隊今年的第一勝和新教練Girardi領兵洋基的第一勝,詳細的比賽數據請見MLB官方網站


王建民七局的優秀投球內容為洋基拿下連續第11年的開幕戰勝利。(圖片來源︰ESPN)

綜觀全場比賽,在春訓期間所對外宣稱苦練新球路的王建民其實並沒有使用出新球路,伸卡球仍然為他主要的武器球種,偶爾出現的滑球和變速球,搭配尾勁不錯的直球使用,王建民的勝利得來並不僥倖,但是由於對手是對戰洋基隊成績相當優異的Roy Halladay,全場兩個投手所製造的42個出局數裡就有28個是滾地球出局,洋基隊的豪華打線在Halladay的投球下幾乎被完全封鎖,但是洋基仍然靠著Melky Cabrera的全壘打以及中外野幾次的美技演出,讓Halladay苦吞本季第一敗。


Melky Cabrera六局下的全壘打追平比數,成為本場勝利的最大功臣。(圖片來源︰ESPN)

最後仍然要恭喜王建民順利拿下這值得紀念的一勝,也期待台灣之光今年繼續在異鄉的土地上發光發熱,幫助洋基隊灑下好久不見的世界冠軍香檳,也為Yankee Stadium畫下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