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王建民與郭泓志佔去各大報的頭版版面後,很開心能再見到又一次同時有兩位球星可以讓國人引以為傲,只是這次胡金龍決定要把的主角的名額從隊友郭泓志的手中給搶過來。

每次都是讓王葛格在先,這次我們讓胡金龍偶爾排在前面。道奇在美東時間4月6日作客PETCO Park面對地主教士隊,派出Derek Lowe掛帥主投,胡金龍排在先發八棒擔任二壘手的守備位置,而教士隊的先發投手則是右投的強投Chris Young。


胡金龍九上帶有一分打點的關鍵安打為道奇打下了致勝分。(圖片來源︰ESPN)

胡金龍這場比賽一共站上四次打擊區,前三次面對Young都未能擊出安打,還吞下兩張老K,道奇隊則是靠著Andre Ethier的陽春彈以及捕手Russell Martin的二安,在八局結束時與教士戰成二比二平手。九局上半,教士隊推出現役大聯盟救援次數排名第一的Trevor Hoffman出場把守最後一關,但是Hoffman卻在一上場就保送Martin,雖然成功的讓年輕小將Blake DeWitt擊出內野滾地球,但是Martin也因此站上二壘,而下一棒胡金龍在一好球後擊出了左外野方向的一壘安打,送回二壘上的Martin得到超前的一分,九局下半道奇再靠著齋藤隆的順利關門成功贏得這場比賽。這場比賽胡金龍的四個打席,前兩個打席胡金龍並沒有相當積極出棒,不過以Chris Young的控球來講,其實好球率高的投手可以考慮更積極的攻擊,以免在球數落後下的情況開始進攻,不過相信胡金龍也有他的考量,這點大家可以作為一點參考。


胡金龍三下一次重要的守備為Lowe擋下一分。(圖片來源︰ESPN)

而在東岸的另一端,紐約的氣溫依舊沒有回暖的現象,下午一點的Yankee stadium只有華氏46度,但是五萬多名紐約球迷的熱情卻是怎麼擋也擋不住的。星期日的午后,Joe Girardi在因身體不適請假兩天後,首次在休息區裡露臉,而二連敗給坦帕灣光芒隊之後,洋基隊輪到了一號先發王建民出場主投,面對的是高三振率的James Shields。


王建民主投六局無失分的精彩表現中止了洋基最近的二連敗。(圖片來源︰ESPN)

雙方都是今年隊上的開幕戰先發,這場比賽可以說又是另一場王牌對決,雖然只是第三年的大聯盟資歷,Shields去年可是投了足足有215局之多,在全大聯盟中排名第16多,自責分率3.85,184次的三振中只有36次保送,是控球相當有水準的投手。不過Shields生涯面對洋基隊的成績並不理想,0勝4敗,自責分率高達8.58,這是對洋基止敗的一項大利多。


儘管只有華氏46度的低溫,Chamberlain依然能投出99mph的球速。(圖片來源︰ESPN)

總計這場比賽王建民一共主投6局,被打4支安打都是一壘安打,沒有失掉分數,七局上在連續被Cliff Floyd以及Eric Hinske擊出安打後退場休息,由Joba Chamberlain接手,Chamberlain一上場就是先以76mph的曲球搶下對Willy Aybar的第一個好球數,再以96mph的外角直球取得第二顆好球,最後以85mph的滑球讓Aybar揮棒落空被三振,而下一棒Shawn Riggans則是擊出二壘方向的強勁平飛球,不過Cano將這記眼看可能會是安打的球直接沒收進手套,一壘的Hinske也因為回壘不及被封殺,王建民幸運躲過失分危機。Chamberlain中繼2局拿下一個中繼點後,九局下由終結者Rivera上場接替,順利守住洋基隊的勝利。


松井秀喜今年第二發全壘打打回了洋基全場的兩分。(圖片來源︰ESPN)

洋基隊的打擊火力在這場比賽仍然沒有復甦的跡象,全場雖然有9支安打,但是總缺乏適時一擊,也讓洋基隊在這場比賽一共留下了8個殘壘,只靠著松井秀喜在四局下半的兩分全壘打打回全場唯一的分數,有鑽石打線之稱的洋基隊如果再不能及時發揮,相信洋基的戰績仍然會和團隊薪資有著相當大的落差,從美國時間4月7日起的一連串客場之旅以及其中夾著的主場面對波士頓紅襪隊的系列戰,如果打擊火力仍然和紐約的氣溫一樣低迷的話,洋基隊恐怕會在球季中後半段追趕的更為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