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說到大聯盟中最吸引球迷目光的對戰組合,莫過於洋基與紅襪的世仇之戰了,而今年的第一次系列戰就在美國時間4月11日於紅襪隊主場Fenway Park展開,洋基隊派出台灣之光王建民先發主投,紅襪隊則是由去年新人年就對金鶯隊投出無安打比賽的Clay Buchholz扛起對抗世仇的重任。
Clay Buchholz在2005年被紅襪隊以第一輪選進農場之後,一直到去年才升上大聯盟,被評為紅襪農場中最頂級右投的Buchholz在一上到大聯盟就展現驚人的實力,22局的投球中只掉了4分自責分,自責分率為1.59,WHIP值也只有1.06,更在去年的9月1日,也就是上到大聯盟的第二場出賽在主場對金鶯隊投出無安打比賽,球季結束後,球團為了刻意保護這名新秀投手,除了將Buchholz排除在季後25人名單之外,在冬季會議中更是拒絕了雙城提出以Buchholz交換Johan Santana的交易案,由此可知紅襪對這名年輕投手的重視程度。


年僅23歲的Clay Buchholz將會是紅襪未來的王牌投手。(圖片來源︰ESPN)

這場2008年世仇的第一次對決,僅管波士頓在開賽時是下著雨的天氣,但是比賽仍然正常開打,最後是由洋基隊以4比1贏得好的開始,王建民全場只讓紅襪隊擊出2支安打,雖然其中包括了J.D. Drew的陽春全壘打,不過最後仍然是以無四死球完投全場,也是生涯的第4場完投,總計王建民這場比賽一共用了93球,其中有61個好球,投出3次三振,雖然10/14的滾飛比少了一點所謂的“王式風格”,不過也能稱得上是一場精彩好球。


王建民的兩安打完投勝成為全美各大媒體的體育版焦點。(圖片來源︰ESPN)

以全場洋基打者的表現,在隊長Derek Jeter受傷無法出賽,加上Jorge Posada也不能蹲捕的情況下,洋基的打線攻擊能力原本是應該會減弱不少,但是二號捕手Jose Molina以及頂替出賽的游擊手Alberto Gonzalez都能適時的扛起連串攻擊的責任,Jose Molina更是單場打出2支二壘安打,本季累積6支二壘安打成為捕手群中最多的一名球員,雖然前兩棒的Melky Cabrera以及Robinson Cano沒能擊出安打,但是從3到9棒的安打也讓洋基隊在這場比賽得到4分,不過洋基打線缺乏適時一擊能力的隱憂仍然存在,五局上Buchholz控球不穩時,洋基在一出局攻佔滿壘的情況下竟然一分未得,除了要說Cabrera的運氣不佳外,洋基的攻擊連串也該好好的檢討一下。


Jason Giambi在七局上的全壘打不僅是致勝的一分,也讓Giambi在賽後訪問重新露出笑容。(圖片來源︰ESPN)

就王建民今日的投球內容來說,其實筆者認為有很大的運氣成份存在,面對紅襪隊的強悍打線,而且又是在敵人的大本營Fenway Park,王建民仍然可以表現沉穩的態度投出每一球,這一點的確讓人十分讚賞,但是真要說今天王建民的投球內容優異,筆者卻有不一樣的看法。以今天王建民被擊出的幾球中,除了內野滾地球之外,外野飛球其實都落在比較深遠的位置,或者是屬於比較平飛的飛球,所以筆者認為王建民的勝投其實存在有一定的運氣成份,當然不可抹煞的是王建民今天的確在投球內容來說,比起前兩場出賽還要更加進步,在對上紅襪這樣的打線陣容能有一定的壓制力,王建民不愧為洋基的頭號先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