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冬季休兵到耶誕與新年假期之間就是大聯盟各隊的總理最忙碌的時候,除了要準備冬季會議上和其他球隊的總理商談球員交易的問題之外,還得依照球隊目前的需要在自由市場上簽回物美價廉的球員,這些動作都攸關球隊隔年戰績高低,堪稱是一場休季時期的戰爭。

new-look-miami-marlins-team-photo.png  

即將搬新家的馬林魚隊似乎也有好「薪」情? 

( 圖片來源︰GameReadyGear.com )

 

( 本文於2011/12/05刊於聯合新聞網 )

 

以往在自由球員的簽約上,並不是每支球隊都像紐約洋基隊一樣擁有深不見底的口袋可以恣意簽回所需要的球員,特別是像今年季末之後宣佈搬家和換上新隊名的邁阿密馬林魚隊,以往團隊薪資幾乎都在3000萬美金左右徘徊,有限的銀彈讓馬林魚隊在自由市場中往往只能勉強簽回幾名B咖球員,對於戰力的補強相當有限;但是今年或許是受到搬新家的氣氛影響,一向小氣的老闆Jeffrey Loria居然也想來個除舊佈新,成為今年自由市場裡最恐怖的球隊黑馬。

 

根據傳言指出,目前在自由市場上的幾位A咖球員名字都和馬林魚隊有幾分連結關係,像是最大尾的Albert Pujols就有消息指出已經參觀過馬林魚隊在邁阿密的新主場,而且美國Yahoo還報導馬林魚隊開出了一張上看9年2億2500萬美金的合約讓Pujols思考,雖然球團官方並沒有直接證實這項小道消息,但是當外界都在懷疑過去小氣成性的馬林魚隊怎麼可能開出這麼大合約的同時,新任總教練Ozzie Guillen卻對外放話表示今年馬林魚隊將是「玩真的」,讓整個大聯盟掀起一波不小的震驚浪潮。

 

其實今年自由市場中除了Pujols之外,據傳自由球員中最頂級的先發投手C.J. Wilson和游擊手Jose Reyes在感恩節前後都已經和馬林魚隊進行接觸,其中雷耶斯還獲得球團提出一張6年總值1億1100萬美金的大合約,就連曾經投出過完全比賽的芝加哥白襪隊投手Mark Buehrle的經紀人也曾經和馬林魚隊球團協商過,可見得球團動作之積極。就像是總教練吉連說的,馬林魚隊所開出的這些合約絕對不只是說說罷了,曾經信誓旦旦要留在聖地牙哥教士隊的終結者Heath Bell就已經在12月初的時候點頭同意馬林魚隊所開出的3年2700萬美金合約,正式穿上新球衣準備扛起終結者的任務。

 

馬林魚隊自從1993年創隊至今只以外卡身份打過兩次季後賽,但是兩次都順利上演「外卡傳奇」拿下世界冠軍,雖然最近兩個球季的勝率都未及5成,不過並不代表馬林魚隊沒有奪冠的可能,相信這兩次的世界冠軍經驗將會是讓馬林魚隊在和大牌球星簽約時,用來佐證球隊仍舊有奪冠實力的最好證據。

 

依照馬林魚隊出手如此積極的情形看來,再加上國聯東區還有兩大傳統強隊:費城費城人隊和亞特蘭大勇士隊,相信這個冬季的軍備競賽不過只是先預告明年球季在這個分區將會有一場世紀大戰即將展開,而最幸福的大贏家想必還是可以欣賞到一場又一場精彩賽事的忠實球迷了。



arrow
arrow

    da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