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4月17日,相信這一天絕對值得在MLB的百年歷史裡記上一筆。今天MLB一共有13場比賽,分別是美聯7場以及國聯6場,不過在這13場比賽裡,竟然有4場延長賽,其中兩場打到10局分出勝負,國民隊和大都會隊的比賽到14局才打出個高下,而落磯與教士之戰則是打到了22局才結束。


落磯與教士之戰差點打破MLB最長局數比賽的紀錄。(圖片來源︰Yahoo!)

雙方今天都輪到先發輪值中的一號投手,落磯隊是由Jeff Francis擔綱先發,而教士隊則是由去年國聯的賽揚獎得主Jake Peavy主投這場比賽。其實落磯與教士之間的延長賽也不是太稀奇的事了,去年季末兩隊就因為戰績相同的關係而由加賽決定外卡的出線球隊,這場加賽雙方也打到13局,最後才由落磯隊在主場以9比8力退教士隊,展開去年季後賽的落磯驚奇之旅;不過這還不是雙方第一次的延長賽,去年的9月21日,同樣在教士主場的PETCO Park,雙方就打到14局,落磯以2比1贏球,看來兩隊對延長賽的交戰相當熟悉。

其實這並不是MLB最長局數的比賽,要說到最長局數,根據紀錄記載是在1920年的5月1日,由布魯克林道奇隊(現洛杉磯道奇隊前身)以及波士頓勇士隊(現亞特蘭大勇士隊前身)兩隊一共纏鬥了26局,在早期投手分工並不發達的年代,道奇隊投手Leon Cadore與勇士隊投手Joe Oeschger竟然都完投26局,最後是因為太陽下山且球場沒有照明設備的關係,以1比1握手言和;而最長時間的比賽則是在1984年的5月8日由密爾瓦基釀酒人出戰芝加哥小熊隊所創下25局打了8小時又6分鐘的紀錄;要談到上一次打到22局,就要回到10幾年前的1993年8月31日,當時雙城隊與印第安人隊打到第22局,最後雙城隊才以5比4力克印第安人隊。

回到落磯與教士的這場比賽,兩隊這兩年來的第三場延長賽,雙方一共動用了15名投手,投了658顆球,最後仍然是由落磯隊在第22局靠著教士隊捕手Josh Bard的傳球失誤以及Troy Tulowitzki的二壘安打攻下致勝的一分,以2比1再次氣走教士隊。順帶一提,近兩年來雙方的三次延長賽,教士隊的先發投手都是Jake Peavy,而教士今天的22局沒有任何一支全壘打也讓團隊無全壘打的局數來到94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