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的球迷今年很幸福,在職棒球季開打前,棒球春天就提前來到台灣。奧運資格賽從今天(7日)起在台中洲際棒球場以及雲林斗六棒球場兩地開打,八支來自各大洲的勁旅將進行一共8天的賽事,而地主中華代表隊第一場遇到的就是歐錦賽第三名的西班牙國家代表隊。

中華隊派出效力於日本讀賣巨人隊的姜建銘掛帥主投,而西班牙則是由2007年效力於馬林魚隊2A的Manuel Olivera先發。Olivera去年在2A層級28.2局的投球成績為0勝4敗,ERA 5.97。最後是由中華隊在七局以13:3提前結束比賽,詳細戰況以及逐局轉播可以參考棒球邦的文字轉播


張誌家今日中繼一局失一分,控球可再加強。(圖片來源︰麗台運動報)


綜觀中華隊全場表現,其實一開始的亂流的確讓中華隊和所有球迷們嚇了一跳,不論是中華隊太過輕敵或是姜建銘熱身還沒完全,對於這次資格賽的對手,中華隊都不能太過輕敵,特別是各國都徵召了不少美國職棒的小聯盟球員,甚至更不乏有大聯盟經驗之輩,想拿下北京奧運的門票,中華隊必須小心謹慎為上。先發的姜建銘主投五局,只有在第一局失了兩分的自責分,表現雖不能說可圈可點,但是也能讓大家滿意,而後援出賽的張誌家則是讓人有些擔心,一局的投球裡竟然出現了三次保送和一支安打,讓他失掉了一分自責分,今日的美國籍裁判David Buck的好球帶已經偏窄,但是張誌家在球隊領先10分的情況下,應當將球投進好球帶讓打者攻擊,一方面可以幫自己省下不少投球數,另一方面更可以讓比賽節奏加快,這是投捕搭擋必須有的共識;而另一位後援左投李瑋華同樣也投了太多好球帶邊緣的球,雖然最後以雙殺化解該局危機,但是對於大比分差的比賽,相信這點還是可以檢討的部份。

在打擊方面,中華隊一直擔憂的打擊在這場比賽可以說是大大吐了一口怨氣,前四局就拿下了12分,特別是彭政閔和羅國輝的兩支三分砲更是打起了中華隊的士氣,國際賽一向表現優異的張建銘更是差一支全壘打就可以完成完全打擊的紀錄,但是在羅國輝打出全壘打之後,中華隊像是頓時鬆懈一樣,竟然連續8個人次沒辦法上到壘包,打擊火力的落差很明顯地再次展現,這次資格賽中華隊的精神領袖陳金鋒以及強力左打謝佳賢都因傷缺陣的情況下,中華隊的眾家打者更應該自立自強,這樣的情況實非樂見。

中華隊贏球固然開心,但是一些從比賽中顯露的問題更需要教練團多多費心思量,而球迷們更應該多多給中華隊正面的鼓勵及加油,期盼中華隊能再給台灣球迷們一次大大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