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隊在昨日完封澳洲隊之後,只要今天(13日)能穩穩拿下對南非的比賽,就可以確定取得北京奧運的參賽資格,雖然南非隊實力不強,但是為了避免有任何差錯,中華隊仍是由姜建銘先發主投,而南非隊則是Barry Armitage先發出賽。
雖然南非隊在非洲棒球資格賽裡的5場出賽總共只失掉3分,得分竟然有92分,平均每場高達18分之多,不過由於非洲地區的棒球並不盛行,所以南非在國際賽上仍然成為各強進補的對象,但是今天中華隊卻帶給國內球迷一場相當悶的比賽,最後儘管以4:0完封南非,不過筆者相信對於這場比賽,應該沒有人會有太多的高興。詳細的文字轉播請參閱棒球邦


蔣智賢以一記右外野方向的陽春砲彌補守備上的兩次失誤。(圖片來源︰中央社)


對於今天的中華隊,筆者感到有些失望,雖然最後的結果依然是對中華隊有利的,但是很明顯的,中華隊完全忘記了對戰德國時的教訓,今天打擊群仍然對慢速球投手一籌莫展,南非的投手群控球相較起德國隊來說是差上一等的,但是打者不但沒有能夠多以累積上壘的方式給對手壓力,出棒積極雖然是好事,但是也得選中好球出手,更何況中華隊的打者們又不能夠把球帶進來打,出棒擊球點不正確的情況下,許多不營養的飛球及內野滾地球就出現,也難怪最後中華隊的安打支數竟然跟南非隊一樣只有5支,打擊群這樣難看的表現叫這些為中華加油的球迷們情何以堪。

中華隊真的要感謝還好投手群們夠爭氣,儘管是實力差上一截的南非隊,投手群們也都能有效的把比賽控制在對中華隊有利的情況下,不管是先發的姜建銘,或是中繼後援上場的鄭凱文、林克謙以及李瑋華,聯手把中華隊該留住的勝利給留下,投手群的勞苦功高真的該記在功勞簿上的第一筆!

不管如何,還是要恭喜中華隊能打進北京奧運,期待明天的中韓之戰,中華隊能為亞錦賽的輸球討點面子回來,也期待中華隊能打出一場讓球迷感動的球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