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MLB30支球隊的開季大事,莫過於決定球隊的開幕25人名單了。攤開今年的25人名單仔細看看,在高齡50歲的Julio Franco決定高掛球鞋後,現役球員中年紀最大的應該要算是45歲的費城人隊投手Jamie Moyer了,而最年輕的球員是效力於響尾蛇隊的Justin Upton,今天我們要談的主角Phil Hughes則是全大聯盟中排名第二年輕的球員。

1986年出生的Hughes要到今年六月才滿22歲,曾經被喻為洋基農場投手中的Top,Hughes卻因為受傷的關係讓他的球威降低不少,不僅球速從原本的95mph左右下降到92mph,就連拿手的曲球也常常因為失投而慘遭無情的砲轟,在去年季後賽球團刻意讓他休息以調整身體狀況和心態之下,今年的開季第三場比賽就因為Andy Pettitte的受傷而讓Hughes提早一場先發,面對的對手也從原本預定的光芒隊換成了藍鳥隊的Dustin McGowan。


Phil Hughes今年的首次先發就是一次優質先發內容。(圖片來源︰ESPN)

Hughes在去年四月的大聯盟首次登板,面對的對手就是多倫多藍鳥隊的A.J. Burnett,Hughes出師不利,先發4.1局丟4分,苦吞生涯第一敗,今年的首次先發又是面對藍鳥隊,對Hughes來講更是意義重大。總計這場比賽Hughes一共主投6局,丟掉2分自責分,是一場優質先發(Quality start),可惜隊友火力來得太慢,一直等到8局下才得到致勝的一分,Hughes的今年初亮相只能以無關勝敗作收。詳細的比賽內容請參照MLB官方網站。


Dustin McGowan的表現和Phil Hughes同樣優異。(圖片來源︰ESPN)

就Hughes今天的表現來看,主要仍然是以直球系列的球路,搭配作為武器球種的曲球以及偶一出現的變速球作為這場的配球模式,雖然直球速度仍然在90mph上下,但是以紐約只有華氏43度,換算成攝氏大約只有6度,對投手來說的確有一定程度的影響的情況下,這樣的球速其實是可以接受的範圍,不過值得讚賞的是Hughes的曲球今天都能控進一定的位置,這樣的表現讓洋基令人相當擔心的輪值吃下了一顆不小的定心丸,就等Ian Kennedy再有穩定的表現,洋基的輪值就可以大致成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