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經過昨天一天的休兵之後,中華隊今日(12號)晚間在斗六棒球場進行與澳洲的比賽,由於前天面對加拿大隊,中華隊一直努力到延長賽十局才以一分飲恨,今天的比賽,中華隊更是有非贏不可的壓力,由於攸關能否進軍奧運,中華隊不僅全員將士用命,更派出陣中第一號王牌先發陽建福掛帥主投,而澳洲隊也派出左投手Paul Mildren全力取勝。
陽建福在前一場對墨西哥一共投了5局,只被擊出5支安打丟掉1分,由於這場比賽的勝負攸關本次資格賽的排名,陽建福在休息三天之後又先發出場面對澳洲隊;而澳洲隊的先發投手Paul Mildren也不是省油的燈,1984年出生的Mildren在今年五月即將滿24歲,在18歲時被馬林魚隊以海外球員簽下後,在2007年已經升上3A等級,去年在3A的成績一共6勝8敗,自責分率6.28,WHIP值為偏高的1.64,控球也是他的問題之一,去年的K/BB值約為1.27。一向對左投都打不好的中華隊,今天全場一共出現並不算多的7支安打,但是其中有5支集中在第二局,加上澳洲隊奉送的一次失誤,二局下半中華隊連下四城,再加上七局下半彭政閔的安打以及盜壘和對方守備再次出現失誤攻上三壘,並靠著投手的暴投得到中華隊的第五分,全場戰況文字轉播請到棒球邦收看。



中華隊完封澳洲幾乎確定進軍北京奧運,全隊欣喜若狂。(圖片來源︰中央社)


無論如何,還是要先恭喜中華隊只要明天確實拿下南非的比賽,就確定晉級奧運。但是這場比賽其實還是有許多地方值得我們分析討論,首先就從今天完投完封九局的陽建福說起。國際賽這類短期的盃賽,投手調度運用一向都是讓各隊總教練傷透腦筋的一個問題,特別是現在又是春訓期間,對於職棒投手來說其實還不適宜投太多球,但是陽建福今天一共用了111個球,就私心而論,其實這對陽建福是不利的,特別又是身穿國家隊的球衣出賽,投起球來的壓力更是比一般季賽累上許多,希望陽建福在這場比賽後好好休息,以免提早出現疲累徵兆而影響季賽時的成績。對於陽建福今天一開賽的狀況,其實對於熟悉他的球迷都知道,阿福的狀況並沒有調整到最佳狀態,剛開始有幾球都被擊得相當紮實,但是陽建福不愧是中華隊的王牌,後面幾局有愈投愈好的趨勢,最後能以無四死完封澳洲隊,陽建福該列第一功臣。

中華隊今天的打擊火力其實算是正常發揮,面對左投手能在第二局就藉著控球不穩的情況下,連續擊出安打攻下4分,棒球比賽的安打其實不在於多,而是在於能否適時出現,今天的打擊群就徹底把握了攻擊的機會,以連串的安打讓對方投手以及守備自亂陣腳,這點是值得稱讚的,而且投手群們在這幾場比賽都能將失分壓到最低的情況下,打者們更應該以火力支援這群辛苦的投手,有打擊的支援,才有贏球的希望,望中華隊能記得今天的經驗,在剩下的兩場比賽以及奧運系列賽當中提供更多的火力支援給場上的投手們。

最後還要稱讚一下捕手葉君璋的配球,每局都能以不同的配球模式有效擾亂對方打者,同時在剛開賽陽建福尚未完全進入比賽狀況時,適時的利用不同的球種渡過危機,同時能在最後幾局投手球速下降時,改以其他的配球模式來讓投手能以最少的球數解決打者,就一個捕手而言,葉君璋今天的表現可圈可點。

今天中華隊的確打出了一場精彩的比賽,也不枉費滿場的球迷朋友聲嘶力竭地為這群中華健兒加油,期待未來還有更多的好比賽可以造福我們這群棒球痴、棒球狂、棒球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