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天的激戰,2008年北京奧運的棒球項目終於在昨天完結,先恭喜南韓隊以預賽及決賽全勝的完美姿態拿下奧運史上的末代棒球金牌,同時也不得不為只拿下第五名的中華隊本次表現感到幾分遺憾。



■中華隊總教練洪一中本次的調度遭受國內球迷及球評不少非議。(圖片來源︰Gettyimages)

不管洪一中總教練的調度需要多少的評論,比賽都已經結束了,本次奧運聲稱絕不能敗給中國的中華隊也意外中箭落馬,儘管最後一場比賽對上加拿大隊時,全隊將士用命打出一場漂亮的好球,但是未能晉級四強的遺憾也使得這一勝黯淡不少。

回國後,各個職業隊球員也都將回到隊上繼續進行未完的賽季,每個人都還得為球隊的榮譽而努力,但是在上位者是否該自我思考,這些球員冒著受傷的危險也願意為國家效力,原因是什麼?但是國家除了微不足道的獎金外,又給了這些球員什麼?身為一個棒球的文字工作者,每天看著國外的棒球新聞,再回頭看看我們這個自稱棒球是國球的海中孤島,這些付出自己的青春投注在棒球運動上的球員們,他們得到了多少?國家在期待得牌之餘,是否曾經考量過棒球運動的發展?身為國內的球迷,我們又給了這些球員什麼?是許多的謾罵?抑或是數不盡的大拇指?也許這是在這次國際賽失利後,全國上下該痛定思痛的問題。

南韓的職業棒球運動和台灣發展年資相去不遠,當南韓正沉浸在奪金的喜悅中時,台灣的棒球難道就這樣真的承認輸人家20年嗎?適當的配套政策,合宜的情蒐管理,加上球迷們不吝給予的讚美,環境體制的健全,唯有這樣,台灣才更有資格把棒球當作國球。

明年還有世界棒球經典賽,只要有心,作對的事永遠不晚,中華隊的未來並不會因為一場比賽的失利而整個挫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