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dais

趁著今天有點寫東西的感覺,趕快來把這篇update一下。

要說到今年冬季會議裡討論最火熱的人物,相信還是非雙城隊的Johan Santana莫屬了。這位1979年才出生的委內瑞拉籍年輕左投,在2000年升上大聯盟之後已經抱回兩座賽揚獎獎座,除了直球具有一定球速之外,變速球更是他能連續在2004到2006年間都投出美國聯盟最多三振次數的最大武器。要說到目前大聯盟中優秀的投手已經不多,特別又是左投更是稀少,90年代有Randy Johnson和Tom Glavine等左投手在大聯盟威風八面,而21世紀初期,筆者敢說︰Johan Santana絕對是最強的左腕投手!




要說到當今最強左投,就不能不提到Johan Santana的名字。(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2005年和雙城簽下四年3970萬美金合約的Santana,到明年年底即將合約到期而成為自由球員,在雙城隊這間小廟幾乎確定容不下大佛的情況下,與其把他放入自由市場裡換得未知的補償選秀權,雙城隊還不如趁合約的最後一年趁早將Santana給交易出去,多換幾名可用的年輕球員回來當作補強,想當然這消息在冬季會議一放出來之後,果然引起眾家球團經理的注意,其中又以包括洋基及紅襪在內的幾個大市場球團的動作最為頻繁。

季後一向是流言四起的時間,今年討論Santana的流言更是一直搶佔了許多版面,先是有Santana主動對雙城球團放出消息希望提早簽下長期合約,又有包括洋基、紅襪、道奇、大都會、紅雀,甚至是天使都對他有交易的興趣,其中又以洋基和紅襪這兩支全大聯盟團隊薪資前兩名的球隊最有可能成為Santana的新東家,而雙城球團當然不可能放過這個有機會“洗劫”別人家農場的機會,對洋基開出的條件包括希望能在Joba Chamberlain、Phil Hughes、Ian Kennedy三名投手中換得兩名,以及希望換得中外野手Melky Cabrera及幾名農場新秀;而紅襪隊則提出了Coco Crisp、Jed Lowrie、Jon Lester及Justin Masterson或Michael Bowden兩名右投中的一名的條件,對於這兩隊世仇來說,無啻又是一項場外的角力。

姑且不論是否雙方抱著有意擾亂這池春水的心態來開出條件,就雙城需要而言,在Torii Hunter成為自由球員後,球隊裡確實需要一名可以頂上的中外野手,加上Santana交易走了之後也必須補強投手以填上rotation的空缺,洋基和紅襪也的確提出了雙城隊所需要的內容,但就內容來分析,筆者認為依照形式而言,紅襪是比較可能有得標的機會。首先先就中外野手的部分來看,Melky Cabrera雖然在中外野的防守可以說是相當優秀的球員,但是打擊能力嚴格說來卻不是那麼耀眼,在2007年出賽150場共545個打數中,Melky Cabrera的打擊表現和2006年比較起來是相對下降的,包括全壘打支數在增加的85個打數裡只多了1支,二壘安打甚至還少了2支,選球能力也較2006年來得差了許多,除了少了13次保送之外,三振數也多了9次,去年K/BB還能在1.05左右的數字,今年上升到1.58;而Coco Crisp的部份,在年紀的條件上的確是遠遠落後給Melky Cabrera,打擊表現也不比Cabrera好到哪裡去,526個打數裡只有6支全壘打,打擊三圍分別是.268、.330、.382,比起Cabrera的.273、.327、.391來說,在數據上更沒有任何值得一提的部份,故筆者認為在這部份是洋基稍稍有些優勢。

再看農場投手的部份,洋基的GM,也就是Brain Cashman,曾經表示頂多只會提供Phil Hughes作為交易籌碼的可能,在幾乎確定今年創下洋基農場升級紀錄的Chamberlain以及號稱有南加大Mark Prior接班人之稱的Ian Kennedy不會成為交易內容之一的情況下,相對於紅襪的條件就薄弱了不少,雖然紅襪也表示今年投出無安打比賽的Clay Buchholz也不會成為交易對象,但是在Phil Hughes今年進入傷兵名單再出來之後,不僅球速下降,還有適應不良的問題之下,筆者認為紅襪的確在投手的條件上佔了上風。

綜觀幾項條件,在野手條件及農場新秀都不相上下的情況下,洋基想搶得Santana還有一番努力,不過在Andy Pettitte確定以1600萬年薪續留洋基一年的消息公佈之後,加上今年依舊能有19勝表現的王建民,洋基在rotation上也的確有一定程度的穩固,雖然三名新人投手在明年第一個完整球季中是否會有適應不良的狀況發生仍然是個未知數,但以球團方面希望可以重用新秀的前提下,也許洋基會退出這波搶人大戰而由紅襪得標,當然一切在還未定案之前,誰也不能預料是否有變動的可能就是了。

最後還是要預告一下下期可能會討論的球員,那就是剛被巨人隊簽下的Aaron Rowa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