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dais

每年的10月世界大賽結束之後,就進入了球員放假的時間,筆者一般習慣把這段時間稱為“棒球冬季”。對許多棒球痴、棒球狂、棒球迷來說,這段期間的確非常的難熬,不過還好MLB的冬季會議和自由市場仍然可以帶給球迷們一點茶餘飯後的閒聊話題。

筆者從這一篇起將會對幾個包括自由市場以及球隊交易案作一些個人感想發表,如果有什麼認知不同的地方還請大家多多包涵。

首先第一篇就要介紹這幾天剛和洛杉磯道奇隊簽下合約的Andruw Jones來作點小小討論。

相信台灣球迷對Andruw Jones這個名字應該都不陌生,這位連續從1998年到2007年都拿下外野金手套獎的亞特蘭大勇士隊中外野手不但是防守能力極佳的球員,同時還具有相當的長打能力及跑壘速度,這樣的三拍子球員在MLB中可以說是少數中的少數,在筆者的心中能和Andruw Jones齊名的外野手只有紐約大都會的Carlos Beltran,而西雅圖水手的明星日籍外野手鈴木一朗,個人認為在長打能力上仍然稍嫌不足,但也不可否認是名相當優秀的球員。


2007年是Andruw Jones穿著勇士球衣打球的最後一年了。
(圖片出處︰MLB官方網站)

其實勇士隊在去年的冬季會議以及今年的Trade deadline之前都希望能將Andruw Jones给交易出去,藉以換得幾名優秀的新秀或者即戰力球員,只是Andruw Jones去年就開始有些下滑的成績,到今年更是嚴重,今年結算Andruw Jones只有.222的打擊率,是自1996年的大聯盟第一年來的生涯新低,26支全壘打雖然仍是有水準之上,但是也是繼1999年以來的最低,讓Andruw Jones從原本在FA中的為A級的評價掉到B級之列,使得勇士隊不僅沒辦法脫手,還因為評價降低的關係而少了至少一個選秀順位。

不過往年的成績也的確讓Andruw Jones爭取到了一份非常優沃的新約,特別是Andruw Jones的經紀人又是出了名的Scott Boras,想當然爾這份新約的價格絕對不會是個難看的數字,事實也證明,道奇隊的確給了一個在筆者眼中是overpaid的合約,2年36.2M(2008年9M,2009年15M,獎金12.2M),還附帶有no-trade clause,硬生生就是將洛杉磯天使隊給Torii Hunter的合約以0.2M的差距比了下去。

以36.2M這個全大聯盟第五高的數字而言,Andruw Jones連續幾年來的長打能力和守備功力的確是有其價值存在,當然前提還是建立在於2007年的慘況不會再度發生,而現年才30歲左右的Andruw Jones正值球員生涯的精華階段,就筆者觀點而言,道奇隊的確有值得賭一把的本錢,特別是在去年走了J.D. Drew之後,道奇的lineup中確實需要一名強而有力的大砲來撐起整條打線,而Andruw Jones恰恰填補了這座大砲,特別又是一名有著優秀守備能力的中外野手,道奇會簽下他有的確有其需要的原因,只是筆者認為這份合約如果不是因為Andruw Jones的經紀人是Scott Boras的話,價錢也許可以再壓低一些就是了,不過以這幾年球員合約年年飆高的情況來看,似乎也沒有太值得大驚小怪的地方。

寫完了Andruw Jones,來作個下期預告好了,下一期筆者將會討論今年冬季會議中最火熱的球員︰Johan Santana,敬請各位球迷朋友還多加捧場就是了,謝謝大家。

P.S.︰希望下一期可以很快出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