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oy Oswalt,這位出生在密西西比州裡一個500人小鎮的太空人隊強投,最近筆者剛好因寫稿之便而有所接觸,對於他的出生背景以及在投手丘上毫無緊張感的特質讓我非常感興趣,於是趁著最近blog實在不知道怎麼對Aaron Rowand下筆的情形下,來寫篇關於筆者對Oswalt的一些想法與大家分享一下。


Oswalt是太空人隊在1996年的選秀會中以第23輪選上的,當時太空人運用了draft-and-follow的方式讓Oswalt先回到二年制的大學念書及打球,不過在那個時候,誰也沒想到Oswalt未來會有這麼亮眼的表現就是了。要講到Oswalt就不得不提他的家鄉Weir,這個被戲稱開車60秒就可以逛完的小鎮,總人口不過500多人,是個標準的美國南方農村小鎮,唯一比較響亮的人聲大概就是教堂的禮拜聲吧!而成長在這個環境的Oswalt其實一直到高二時,因為學校成立棒球隊才有得打棒球,當時球隊的總人數才不過14人,而和Oswalt同屆畢業的學生也才23人,連大聯盟的上場名單都填不滿,但是Oswalt在棒球的歷程裡卻很成功的面對了這個大世界的各項挑戰,儘管是面對包括如Helton或Pujols這類的強打者,Oswalt一點緊張感也沒有,連太空人隊的金手套捕手Ausmus都覺得Oswalt是個神經大條到不行的投手。


Roy Oswalt當年進小聯盟時連投手丘都不會站,現在卻已經是太空人隊的主戰投手。(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也許不畏懼你所面對的打者是成為一個好的投手很重要的特質,不管是在Oswalt,或是在台灣之光王建民的身上都可以找到這樣的蛛絲馬跡,這樣的特質的確幫了這些強投不少忙,但是更重要的是,Oswalt在冷靜沉穩之餘,也能用手中的紅線球解決對手,動輒95mph以上的速球,不管是下沉或上升都能控制得宜,搭配上可以移動達到3呎的曲球和利用速差迷惑打者的變速球,這些武器也成就了Oswalt能在新人年就拿下14勝,隔年拿下19勝,並且在2004年和2005年都達到20勝的主因之一,當時的太空人隊擁有相當優秀的先發輪值陣容,一號先發Oswalt加上二三號先發Andy Pettitte及Roger Clemens都是赫赫有名的名投,只可惜太空人隊的打擊實在太過不振,否則這樣的先發投手群,再加上打擊火力的發揮,相信世界冠軍都會是囊中之物。

到今年Oswalt就要滿30歲了,生涯已經累積滿112勝的他是否有機會挑戰300勝俱樂部的會員資格,相信隊友提供的火力支援會是一項主要的因素,而Oswalt是否能抱回生涯第一座賽揚獎盃,這也將會是一項相當大的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